雖然古人云:賴床乃人之常情......(究竟是哪位如此至情至性的古人呢?)
但我必須承認我搬到新家以後,我早上賴床賴得更誇張了,
哎唷因為我們新家的臥室太舒適了啦,是個讓我們迷戀不已的賴床空間 
 


臥室在視覺上跟使用上所需要的舒適度,應該位列整個居家佈置中最重要的一塊區域吧。
畢竟那是讓我們在外忙碌一天後,能好好放鬆一下、重新休養生息的地方。
如果是佈置我自己一個人的臥房,那對我來說應該超容易,有太多想法跟素材可以用了哈哈!!(少女心模式)
但是現在要佈置的是我與史努比先生共有的臥室,就有一點點麻煩,
因為我當然還是想維持女生喜歡的浪漫空間,但也要顧及史努比先生陽剛的男性尊嚴,
所以,掰掰了蕾絲蝴蝶結、掰掰了粉嫩的馬卡龍色系~~~~~
這些東西都不能出現在我們的臥室裡面啦,不然叫史努比一個大男人怎麼睡得下去啊!!!
好吧,那我們來走以「看起來很舒服」為主要重點的佈置風格吧。  



臥室是小歪裡面最大的房間,也有一面採光很好的窗。
牆上有可以接電視的線,讓史努比先生衝動的立刻購入了兩台SAMSUNG SMART TV!!!
一台放客廳,一台就要放在臥室裡。
我發現好像在臥室裡放一台電視,是很多男生的理想?!



燈最先裝進來了,臥室的燈跟書房的燈一樣,是古典的吸頂燈。
燈也是我們很講究的部分,我的更衣室是水晶燈就不用說囉,夢幻一下是必要的 
至於臥室跟書房都是用這種很少看到有人會裝在室內的古典吸頂燈,可是我真的覺得這種燈好看很多耶。



接下來是我們超巨大的床!!因為史努比先生身高190,腳很長,所以我們的床一定要很大!!
我們買的是IKEA的雙人加大的尺寸,光是床墊就寬180、長200公分,床框又再大個2、30公分,整個就是非常大一張!!
我跟史努比先生有時各睡一邊,會有好像是自己一個人睡在上面的錯覺,真是太寬敞了 XD
然後床框是選我非常熱愛的淺灰木頭色,很有質感、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的顏色,
其實我本來巴不得所有家具都用這種顏色呢!!!
 


很快的,裝上了窗簾、牆角櫃、床包與枕頭抱枕跟棉被們。
有發現我選的布料都是以灰色為主嗎?因為這個顏色很中性,是能同時讓我跟史努比先生都感到滿意的顏色。
這時候我大概已經決定臥室的色系,就是沉靜的黑灰色加上溫暖的木頭色,再點綴上帶有女性素質的紅色與白色的組合,
整體感覺就不會太娘也不會太MAN,視覺上相當雅致又舒服,剛剛好的配色。
 


還有同一系列的床頭櫃、檯燈等等。



電視櫃也擺進來囉,還有地毯也在預備了!!



大傢俱擺得差不多,就開始佈置細節了,
我把婚禮餐前PARTY的「JUST MARRIED」拿來裝飾床頭的牆壁了耶,覺得很搭。




在床上擺很多枕頭跟抱枕,創造可以窩在一團軟綿綿的東西裡面的一個窩穴的感覺,哈哈!!
而且這還是剛開始的枕頭數量,後面還會更多!!!(枕頭控~~~)



接著我們又添了兩個用來躺的記憶枕,其他軟的大枕頭是用來抱跟窩的,所以現在床上已經有六個枕頭了!!
然後在床尾處放了一張短羊毛地毯,還有一張黑灰色的木頭長凳 
在床尾處放一張長凳是我們兩個的夢想耶哈哈哈哈~~~>////<
覺得這樣看起來好舒適喔,除了可以當椅子坐,下頭還可以置物。
 


看我們放了那麼多籃子,要放什麼呢?



是要把我一~~~~大堆snoopy娃娃聚集在這裡啦



靠史努比先生這頭的床頭櫃,是會自動闔上的伸縮櫃,在裡面收納一些日用品,
上面就放檯燈,讓史努比先生睡前可以開燈拿著iPad宅一下再睡。 




靠我這邊的床頭櫃則比較簡單,是我很熱愛的IKEA的HEMNES系列的床邊桌。



小抽屜放一些眼藥水啊、面紙啊梳子之類的生活用品,下面則放置我的睡袍之類的東西,很方便。



再來細看窗簾吧,一樣是我設計的雙窗簾啦 
外層是深灰色底的白玫瑰花紋,是個女生會愛、很難得男生也能接受的圖案。



內層則是非常透光的白色圖騰紗簾,白天收起外層窗簾,只留內層白紗簾,
就能讓陽光灑進臥室,窩在床上享受太陽的溫度,卻又不會被外面看光光囉。




窗簾桿的頭,也用了很古典的設計,我們都很喜歡這個頭呢,好好看!! 



靠近門口的地方,為了遮住地上的電線,所以史努比先生擺了一個簍空的四格櫃。
因為是簍空的所以自由運用空間很大,放了兩個白色竹籃來收納居家衣物,上層有時候收納抱枕或是雜誌。



稍微裝飾一下,讓本來單調的白色簍空櫃變得很漂亮囉 
我覺得家裡面就是需要一些「雖然不是必要,但擺起來就好看多了」的裝飾品,
可以讓居家空間除了基本的機能性外,也增添一點生活情趣的美感。
 


上次去台中玩的時後逛街發現的復古假書面紙收納盒,跟我們家色調太搭啦!!超愛的!! 
立刻就買了兩個回來,
一個放在史努比先生床頭櫃上,一個放客廳。



再來是我的床邊櫃旁還擺了一個牆角櫃,他其實本來是CD櫃,
但我們發現他剛好可以塞在我們的床跟牆壁的一個剩餘空間,超級剛好的!!!

我沒有CD要擺,卻有一大堆小東西可以來拿佈置!!



很多都是去日本玩的時後買的扭蛋、公仔或小玩具、小雜貨,
現在他們不用再被收在抽屜裡啦,他們也有家了!!




很多都是SNOOPY的,還有我們去巴黎買的小雕像之類的,都派上用場了呢。
 


再來是電視櫃,也是會自動閉合的收納櫃,主要用來收納毛毯、棉被之類的物品。



櫃子上頭則擺置一些小傢飾品,還有香氛蠟燭跟燭台等等。
Sophia Ritz送的婚紗照相框因為是銀灰色系,意外的剛好可以拿來裝飾。




史努比先生是個比我還喜歡空氣中有舒適的香味的人,所以我們也有使用無印良品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除了使用植物精油增添臥室內令人感到放鬆與恬靜的空氣,他的燈光也增添了臥室裡的柔和氣氛。



這裡就是讓我們很愛窩著就不想離開的臥室囉,使用灰色、木頭色與白色,打造沉靜、舒適、清爽的無印風格,
再使用復古歐風小物增添一些小而巧的雅緻裝飾,營造出我們專屬的賴床空間 



剛開始佈置的時候是冬天,隨著春夏的腳步邁進,最近也稍微改變一下臥室裡的樣子,
被子換成薄被,被單等也都換成了灰白色系的花朵藤蔓圖案,白色比重更多一點,感覺比較輕盈囉。





其實常常都會微調一下家裡面的佈置,同樣的家飾品移動一下位子,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唷。



枕頭的數量很驚人吧哈哈哈哈哈!!!這樣才好窩啦~~!!



美好舒適的臥房,讓我能作個美好的好夢唷 



商品資訊:床架、床墊、床包背單組、所有的櫃子、檯燈、整組窗簾跟吊桿,全都是在ikea買的唷。
打完收工!!接下來就要分享客廳啦!!!

arrow
arrow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