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ie碎碎唸:
【Birdie信箱】birdie.liu@gmail.com
【粉絲團】 歡迎加入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痞客邦styleMe焦點風尚人物Top 100】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birdie2013
【FG部落格TOP100】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8272/posts
【奇摩時尚美妝專欄】 https://tw.fashion.yahoo.com/blogs/author/birdie2013/

目前分類:【育兒】黎黎醬來報到,鳥的育兒誌!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有了雙寶以後,明白小孩子的邏輯就是「別人手裡的玩具最好玩」,

我們家裡每天都在上演姊姊搶弟弟的、弟弟搶姊姊的、搶輸的那個人大哭的崩潰戲碼......

我有時候會乾脆一模一樣的玩具買兩個,但後來我發現挑玩具給雙寶也是需要一點小技巧,

其實能讓他們「必須一起玩」的玩具才是最棒的,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基本上只能待在家,或是天氣好出太陽時去公園,

很需要能不受限空間場地就能消耗雙寶精力的法寶!

這次開箱的「美國畢卡索Picasso Tiles PTC20兒童露營組」我真的超級推!

首先要說我是個很愛買東西的媽媽,我一點都不會捨不得幫小孩子買玩具,或是怕家裡亂所以不想買太多,

因為我覺得跟音樂、跳舞、運動、塗鴉、聽故事一樣,玩玩具本來就是學齡前小孩子發展過程所需,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546175_2761771407167554_8717409264294952960_n.jpg

Birdie粉絲團限定優惠團購下單網址: https://homiya.tw/地表最強米餅

※團購時間:11/25~12/01 (此檔期是新鮮製作商品,12/09開始發貨喔)

來看我跟雙寶的分享文啦:

生到第二胎才認識「好米芽」,真的是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從寶寶開始接觸副食品,除了一般正餐的攝取外,可以玩又可以吃的米餅怎麼選擇是一門學問,

想當初為了幫黎黎醬找到健康又好吃的米餅,我們也花了好多時間嘗試,當然也花了很多冤枉錢,

當媽的都知道,市面上販售的寶寶米餅其實很不便宜欸,因為是要給寶寶吃的關係吧,

冠上「嬰幼兒食品」幾個字後的價格就很驚人......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限時團購》母嬰用品界號稱CP值最高的育兒神器myheart折疊式兒童安全餐椅要來團購了!

團購期間:2019.9.9~2019.9.15

團購網址:https://lihibaby.com/0TUTY

團購前先來看一下我的真心不騙使用推薦文!

69860494_2673254452685917_7421089809675845632_n.jpg

 

話說養育第一胎女兒黎黎醬,有一個我覺得我自己做得最失敗的地方,

就是我沒有讓她從小養成坐餐椅吃飯的習慣。

這其實是各種因素環環相扣造成的結果,主要是因為從一開始沒有想要生小孩,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了孩子以後,要買的東西真是離奇的多,鈔票真的是用噴的啊,

很多東西的用途也是屬於一種有了孩子你才能理解的領域,而且真的好必備!(像包巾就是)

不過選購婦嬰用品也是懷孕生子的過程中很有趣的一部分,

可能是因為這件事本質上還是屬於shopping的一環吧哈哈!

今天分享的是來自加拿大的嬰兒用品品牌「Loulou Lollipop」,

「Loulou Lollipop」的「loulou」在法文有「親愛的」意思,獻給親愛的baby好有愛的感覺啊。

他們家最受歡迎的就是那絕美下午茶固齒器,還有用過就回不去別的品牌的竹纖維包巾。

61844116_2482668351744529_825500629915926528_o.jpg

Loulou Lollipop家的包裝盒好美,淡雅有質感,自用好滿足,送禮好體面,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年多來連續著兩趟備孕、懷孕、生產到育兒的循環,我也算個滿腹懷孕媽媽經的小專家了吧。

二寶羅根轉眼也四個月大了,照顧新生兒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看到他母奶無限暢飲後迷濛又滿足的笑臉。

59253020_2425988087412556_8761288896458784768_n.jpg

其實我從沒想過「三年抱兩」這句話也有套用在我身上的一天啊,

想當年我一個小孩也不想生,然而世事充滿難料的奇遇,

生過才知道原來我是個體質很適合生小孩、個性很適合帶小孩的媽媽啊哈哈!

50299125_1815338591899378_5943601418966401024_o.jpg

當初生了大寶黎黎醬以後,認真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生二寶,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輪到我分享有奶瓶界愛馬仕之稱、母嬰用品界夢幻逸品的 hegen 小金奶瓶啦!

53320729_1888269284606308_3380537955176153088_o.jpg

首圖就是全天在家帶小孩的媽媽跟二月大嫩嬰的日常寫照啊何須多言,

媽媽的高熱量飲料搭上寶寶的ㄋㄟ ㄋㄟ,媽媽的高熱量薯條搭上喝光光的奶瓶,

人生短短幾個秋、喝飽吃飽睡飽跟嫩嬰胖手手肥腿腿,這些就是育兒生活的小確幸哈哈!

IMG_4733.JPG

有讀者在FB看到這張照片的亮點,知道我們給小Logan用hegen奶瓶,

問我好用嗎?還問我要不要開團?

我只能說能讓寶寶把奶喝得一滴不剩的hegen真的好厲害喔。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分享育兒界人稱「頭等艙」背帶的──韓國 EZbag 2.0plus 全階段嬰兒背帶!

thumbnail (40).jpg

團購時間:2019/3/20-2019/3/27

團購連結:http://bit.ly/2THvxLc

在開始分享開箱文前,先容我說一句:

EZbag 2.0plus 全階段嬰兒背帶的黑曜金款真的是太有質感太美了啊!

它是那種跟名牌休閒包一樣的簡約質感美,收到實品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揹起來好好看。

thumbnail (41).jpg

其實我生第一胎黎黎醬,人家送的跟自己買的,就已經有四個不同品牌跟功能的嬰兒揹巾了,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8-12-20 14 02 02.jpg

寶寶一歲之後,其實應該把本來的副食品(固體食物)逐漸轉換成為正餐,喝奶逐漸變成輔助。

當然這個轉換過程需要時間,每個寶寶的心理跟生理需求不同,

我是溫柔前進派的媽媽,覺得不用太強求每個孩子哪個階段哪個標準都得一樣,

擬定大方向確定後,慢慢朝目標努力就好,不需要給寶寶跟自己太大壓力。

unnamed.jpg

孩子能帶給我們的快樂很多,但育兒的路上也有太多的艱辛與無奈,

我覺得媽媽要適當調整腳步與速度,不要什麼都跟別人家的孩子比較,養個孩子搞得自己得失心超重,

畢竟媽媽跟寶寶都開心,快樂的育兒之路才能走得長久又平順安穩啊!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跟剛生完的時候也算亂買了不少花俏的母嬰周邊商品,第一胎很容易亂買嘛哈哈哈哈大家應該懂!

例如「寶寶月份貼紙」這種漂亮的小東西真的很容易迷惑少女心媽媽,也不管實際不實際就買了,

買了以後就覺得那就應該每個滿月都幫寶寶貼上貼紙拍照紀念,拍了第一個月就想說應該要拍完十二個月啊,

千辛萬苦拍完以後(寶寶會翻身以後超難拍的),就想說應該把照片印出來做點什麼東西當紀念吧,

於是就......沒完沒了啊這一切!來看吧,先從黎黎醬第一個月開始:

1個月CIMG2272.jpg

天啊第一個月真的好小好迷你,我好懷念那時候喔!

1個月CIMG2285.jpg

第二個月: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球第一家美國官方正式授權的史努比主題親子樂園竟然落腳在台灣,就在華泰名品城裡面耶。

其實在11月中剛開幕,我們就帶著黎黎醬去朝聖了,不過中間經歷一些事情,現在才有空發心得文啦!

而且那天忙著顧黎黎醬,照片拍得匆忙,有一些景沒拍到覺得可惜,應該再去一次。

相片 2017-12-7 23 53 23.jpg

在華泰名品城裡面的好處就是,大人可以逛街拍照,再帶小孩來SNOOPY Play Center耗體力,outlet裡面又有很多餐廳可以吃飯!

這天我們就先去華泰名品城裡面的叁和院吃飯才去玩!

叁和院的中菜很好吃,甜點我也好愛,小綠科科包跟雨花石牛奶花生湯都好可愛又好好吃!

相片 2017-11-30 12 54 41.jpg

相片 2017-11-30 12 56 46.jpg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分享之前拍攝的週歲親子寫真。

M0726_57.jpg

黎黎醬滿一歲生日的那週,我們請 樂樂花園 An & LeFlowers 幫我們拍了媽媽寶寶的寫真作為她的一歲紀念。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還沒有收到可印刷大檔跟實體的相本,但因為先看了An給我的電子小檔我就覺得太喜歡了,就先放上來網誌分享。

一直都很喜歡攝影師An的風格,畫面很溫暖、氛圍很寧靜、感情很深邃,這次終於能排到預約檔期真的超開心!

直接來看照片吧,總共有75張,網誌塞不下,挑部分放上來囉。

M0726_56.jpg

黎黎醬是七月底出生的,所以其實拍攝那天天氣真的超、熱、的!崩潰的悶熱啊!

雖然選擇下午去拍,仍然大汗淋漓,我的NUBRA都貼不住了天啊。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了黎黎醬最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可以幫她買可愛的小衣服一起打扮一起拍照了!

小女生的東西真的都超級可愛超好買嘛,家有女寶的媽咪們一定很能體會我的心情哈哈!

所以開了新系列文「浮誇母女穿搭記錄」(因為史努比先生每次都說我們打扮得很浮誇,哪會啊!

以後就可以多多記錄我跟黎黎醬的親子穿搭囉,冬天快結束了,趕緊先把冬季穿搭記錄放上來。

相片 2017-3-7 16 45 31.jpg

OUTFIT 1

我的單品:

日貨dazzlin針織連身褲 & 日貨RANDA漸層爆毛拖鞋(代購:Yup!Japan

YSL 黑色牛皮WOC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感覺好像就差不多我們這一輩的年輕父母,反而很愛走復古風,

週歲抓週、四個月收涎這些連我爸媽都沒在幫我們作的古禮,現在超流行的,

而且現在的爸媽如果沒幫小寶貝作這些,好像還顯得爸媽不用心欸哈哈,

總之黎黎醬滿四個月時,我也幫她訂了一套「糖癮子手作坊」製作的SNOOPY的糖霜餅乾來作收涎喔。

相片 2016-12-3 11 44 23.jpg

什麼是收涎呢?糖癮子還給了一張說明:

小孩子出生後四個月要準備牲禮、紅桃、紅龜、酥餅向神佛、祖先供奉,

娘家外婆要送頭尾跟紅桃等賀禮,親友也可送賀禮,

媽媽則回敬紅桃或酒宴,就是傳統說的「做四月日」。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了孩子以後,帶寶寶外出交通的配備也是一門大學問,

嬰兒推車跟揹巾,各有各的需求跟好處,不過之前有親友分享說覺得揹巾比推車更好用,

我是覺得兩個都需要購入,但以機動性來說,

揹巾真是馬麻一個人帶著小北鼻外出闖蕩時的好幫手啊!而且拿來哄睡也很好用!

今天分享我們的揹巾,是由艾比酷國際 QFma 代理的美國BECO雙子星揹巾喔!

還有IBQ有機棉口水巾

CIMG1933.jpg

BECO雙子星揹巾是目前歐美評價最高的品牌,

它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也就是寶寶坐在揹巾裡應該呈現M型腿C型背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帶黎黎醬回娘家吃飯時剛好天氣涼颼颼,帶著Max Daniel寶寶毯跟安撫巾一起回去,

結果被鳥媽讚不絕口,看來Max Daniel寶寶毯的好也被鳥媽認證按讚了!

相片 2016-11-6 10 09 30.jpg

來自美國的Max Daniel頂級寶寶毯,從設計到製造生產全都在美國,

一開始會知道是因為很多歐美明星會給他們的寶寶用,

像是妮可基嫚、珍妮佛羅培茲、班艾佛列克、潔西卡艾巴等等。

是說我還在日本雜誌美人百花裡面看過有關Max Daniel的介紹欸,日本媽媽也愛。

本來以為明星愛用的品牌會貴到讓人咋舌,

上網一看才發現是大家也都可以負擔的輕奢華育兒好物嘛。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下黎黎醬已經兩個月了,覺得......懷孕生子真是一趟蠻好玩的奇幻旅程耶,

有好多心得跟感想可以跟大家分享,話說大家都說我生完小孩氣色很好哈哈,開心!

CIMG2481.jpg

其實我懷孕到生產,除了醫生建議吃的葉酸、鈣、鐵、魚油、維他命等等外,

沒有另外特別食補,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因為有人送給我當禮物的關係哈哈,所以有在喝白蘭氏燕窩吧。

CIMG2627.jpg

說真的,我懷孕前只需要顧自己,

不論是擦的或是吃的保養品,都是看心情(跟財力哈哈哈哈),也不算很認真保養,

但自從懷孕後,尤其是感受到胎動開始,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來發表我升格為媽咪這兩三個月以來的哺乳感言哈哈哈!

14184334_897220450377868_186010729316696039_n

因為生孩子以前聽聞過太多身邊友人餵母奶的艱辛之路,

例如半夜擠奶睡眠不足、乳頭破皮還是得餵痛得要命、悲慘的石頭奶、乳腺炎......等身體上的痛苦,

還有因為沒奶而承受的心理壓力(不論是自己給的或是外人給的)......等等,

懷孕前我就打定主意,對於餵養母乳這件事情我是不會堅持或勉強自己的,

若我有奶給我的孩子喝那是他好運,沒有奶我也不會強求逼迫自己一定要擠出奶來。

CIMG1788.jpg

結果一開始我很幸運,生產第一天,別人擠不到一根針筒3ml 的母奶,我隨便擠就有兩根針筒了,

文章標籤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