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好像就差不多我們這一輩的年輕父母,反而很愛走復古風,

週歲抓週、四個月收涎這些連我爸媽都沒在幫我們作的古禮,現在超流行的,

而且現在的爸媽如果沒幫小寶貝作這些,好像還顯得爸媽不用心欸哈哈,

總之黎黎醬滿四個月時,我也幫她訂了一套「糖癮子手作坊」製作的SNOOPY的糖霜餅乾來作收涎喔。

相片 2016-12-3 11 44 23.jpg

什麼是收涎呢?糖癮子還給了一張說明:

小孩子出生後四個月要準備牲禮、紅桃、紅龜、酥餅向神佛、祖先供奉,

娘家外婆要送頭尾跟紅桃等賀禮,親友也可送賀禮,

媽媽則回敬紅桃或酒宴,就是傳統說的「做四月日」。

不過現代年輕父母大多都把重點省略為送頭尾裡面的「涎垂」,

也就是掛收涎餅乾在嬰兒脖子上說吉祥話祝福。

我想就是因為掛餅乾在嬰兒脖子上這件事本身太可愛了吧,值得拍照留念。

相片 2017-1-12 21 30 15.jpg

我有特別指名說要有SNOOPY跟WOODSTOCK,至於花生家族其他成員不重要哈哈!

來看看糖癮子幫黎黎醬作的收涎餅乾細部照吧:

因為是女孩兒,所以有件可愛的雕花小洋裝!還有開心咧嘴笑的WOODSTOCK!

相片 2017-1-12 20 38 15.jpg

黎黎醬是猴年出生的猴寶寶,當然要有一個猴子啦。

SNOOPY大廚端著壽桃,盤子裡還坐著WOODSTOCK,也太可愛了!

相片 2017-1-12 20 39 52.jpg

收涎餅乾裡面常會出現代表聰明的蔥造型,跟SNOOPY結合好好笑喔哈哈!

還有帶著眼鏡的史努比賀壽!

相片 2017-1-12 20 40 41.jpg

下面這個我也超喜歡的,WOODSTOCK變成了送子鳥,拎著小BABY SNOOPY飛來囉。

上面還寫著2016夏,黎黎醬出生的時節。

左邊則是女版的BABY SNOOPY,就是黎黎醬的意思啦。

相片 2017-1-12 20 42 57.jpg

還有代表我們一家的造型,小屋子、FAMILY跟查理布朗衣服圖案的圍兜兜,

好多小細節糖癮子都有注意到,不僅可愛也都有涵義喔。

相片 2017-1-12 20 44 21.jpg

還有一個寫著黎黎醬的蕾絲名牌,哈哈黎黎醬三個字筆劃都超多的,辛苦糖癮子了!

相片 2017-1-12 20 49 09.jpg

收涎這天黎黎醬的造型!

CIMG3345.jpg

穿的是Afternoon Tea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裡的小牡蠣BABY裝,完全是顆圓滾滾的小牡蠣啊。

CIMG3346.jpg

回娘家作收涎,其實也沒有真的多正式的儀式啦,就是請鳥媽幫黎黎醬掛上收涎餅乾,

拿餅乾沾沾黎黎醬源源不絕的口水、說句祝她健康快樂好好長大的吉祥話就好了。

大家主要是要拍照留念吧哈哈。

CIMG3374.jpg

不過一開始黎黎醬想睡所以鬧哭哭,我還想說大概作不了收涎了吧,

沒辦法總是要配合小嬰兒的作息啊,幸好後來她又心情變好了。

CIMG3359.jpg

先跟馬麻合照一張吧!

CIMG3360.jpg

雖然黎黎醬長得不像我......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基因會絕地大反攻的!

CIMG3361.jpg

也跟Shock合照喔!黎黎醬跟Shock是我最親愛的兩個寶貝!

CIMG3364.jpg

Shock憨憨的笑,黎黎醬很好奇的看著他。

希望等黎黎醬長大可以跟Shock一起玩。

CIMG3368.jpg

鳥媽來幫黎黎醬掛收涎餅乾囉!

CIMG3387.jpg

黎黎醬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一大堆,旁邊又一堆人好大陣仗,

所以好像很緊張,差點又要哭哭了。

CIMG3391.jpg

沒事沒事,外婆抱抱喔!

祝妳健康快樂、平平安安的長大!

CIMG3416.jpg

爸爸也來照一張,怎麼被史努比先生抱時黎黎醬的表情這麼好笑阿哈哈哈!

CIMG3422.jpg

被旁邊的人吸引目光了哈哈哈。

CIMG3424.jpg

還是給馬麻抱最開心啦!

CIMG3431.jpg

親愛的黎寶貝,要乖乖的長大喔,願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出現在妳生命裡。

然後,馬麻照顧妳好辛苦啊,已經好幾個月每天都只睡三四個小時了,

妳四個月大收涎了喔,之後就好好睡覺吧嗚嗚嗚。

CIMG3439.jpg

我跟黎黎醬跟鳥媽的合照,以前鳥媽才沒有給我作收涎勒!

也沒有嬰兒時期的照片,黎黎醬好幸福啊!

CIMG3441.jpg

後來SNOOPY收涎餅乾就被我們吃掉了,主角黎黎醬本人只有嘴角沾了一下下,根本吃不到哈哈哈!

等她長大跟她說,她一定會很疑惑收涎到底是為誰作的啦。

相片 2016-12-3 11 44 23 (1).jpg

以上就是幫黎黎醬記錄的四個月作收涎囉。

之後抓週我們應該不會作,但會幫她辦個生日PARTY吧!

好吧,作這些其實都是給大人好玩、給小孩看照片跟影片回憶的啦!

黎黎醬作完收涎以後,口水......流得更多了哈哈哈哈!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4-2-20 2 21 22

 【我終於也有IG帳號囉】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irdie食玩買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