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之前大家對我們新家佈置的熱情迴響,現在要來分享我們的客廳了。
拖這麼久才寫真不好意思,都是因為......我一直無法決定何時才是佈置的「終點」啊~~~
還沒到「終點」的話,就好像還不能分享了的意思啊~~~(抱頭)!!!
不過我後來終於體認到根本沒有終點這件事情,佈置這種事是無窮境的深淵!!!所以......現在就立刻來分享吧!!!
 


我們之所以會把新家取綽號叫作「小歪」,就是因為這個客廳的原因,
當初在看這間房子的時候,就注意到它最大的特徵,就是客廳那面歪歪的牆,
也就因為這面歪掉的牆,整個客廳的格局顯得很不規則,感覺......歪歪的,所以就叫它「小歪」了,噗。



通常來說,大家在選房子的時候原則上都希望室內是方正的格局,比較好裝潢佈置,另外還有些迷信的想法...
的確這面歪歪的牆有讓我稍微遲疑一下,但是因為這房子其他房間的格局跟採光都很合我們心意,
再加上你一但幫什麼東西取了綽號後,就會像產生了連結般、逐漸產生感情......(所以不要亂幫東西取綽號!!!),
反正史努比先生很中意這裡,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了這裡當新家,然後對於那片歪歪的牆,我也迅速有了想法。



歪歪的牆上有很大一片窗,跟主臥室的窗相輝映,所以整間房子很通風、光線非常充足。
客廳後方就是個小巧的廚房,跟客廳那片歪牆相連,所以也是歪的哈哈哈。



廚房流理檯後方是個小陽台,是裝熱水器的地方,也被我們規劃用來放置分類回收箱跟打掃用具等。



至於浴室雖然不大,但仍有放浴缸的空間,但後來想想還是覺得採用乾濕分離的拉門比較實際。



浴室裡面擺了一個IKEA的玻璃鐵架,黑色的,造型看起來很別緻,
是史努比先生一看就決定要買來放在浴室的,可以擺些衛浴用品。



然後我們裝了TOTO的智慧溫水洗淨便座,它可以提供包括溫水洗淨、保溫便座、暖風乾燥、智慧除臭等功能,
真的超好用的!!!在家上廁所也可以跟在五星級飯店上廁所一樣舒適,
尤其是冬天女生上廁所就不會冷屁屁了。



其實浴室因為空間小,所以最快佈置完成,
擺了踩起來超舒適的Microdry記憶綿腳踏墊、HITACHI的除濕機、
在IKEA買的丟換洗衣服的洗衣籃跟垃圾桶,就差不多了。
 


玻璃鐵架也迅速擺滿了衛浴用品,沒想到這個鐵架真的還挺好用的。 



接下來就開始記錄我們佈置客廳跟廚房的過程囉,比較大的傢俱開始進駐了,
在IKEA購入的電視櫃,竟然剛剛好符合我們要放電視的空間,完全不用找訂做了,真幸運!!
上面立刻就擺上了SAMSUNG的SMART TV。
 


燈裝起來了,IKEA購入的茶几、櫃子、餐桌桌椅組、立燈等等,也都陸續組裝起來囉!!
後面那一箱箱都是IKEA的箱子,我們為了布置小歪真的在IKEA買超多東西的!!!那時候幾乎每個禮拜都往IKEA跑!!



我覺得拍下佈置的過程、用照片來紀錄這一切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史努比先生都沒注意到我有在拍,
後來他發現原來我都有一直拍下來記錄,他還覺得很驚喜! 



IKEA的沙發跟地毯也來了唷!!史努比先生很堅持沙發必須是L型的,這樣才有一個可以放腳看電視的位子哈哈,
布沙發的顏色是我選的,有點棕灰色的感覺,我很喜歡,覺得跟我們家很搭。
 


我們大部分IKEA傢俱都是請IKEA來組裝的,少部分比較小的櫃子是史努比先生自己組裝啦,
因為不熟練,所以自己組裝一開始會花很多時間跟力氣,人家師父組裝就超極快的!!
所以說,有的錢還是要給人家賺比較實際,哈哈!! 
 


廚房空間不大,因為我們很少開伙,所以這樣小巧的廚房就夠用了,擺了個IKEA的木架準備放一些廚房用小家電,
也進駐了HITACHI的冰箱,是鳥爸送我們的禮物哈哈,這冰箱很瘦又很漂亮,放在我們家很適合。



窗簾裝上囉,是在IKEA購買的百葉窗連搭配白色雕花布簾,還放了IKEA的可愛衣帽架,
然後在門口裝上了兩個IKEA的鞋櫃,直立式的很省空間。



窗簾桿跟臥室一樣裝上了古典的桿頭。
  


百葉窗是史努比先生喜歡的,白色雕花布窗簾則是我喜歡的,結果這樣搭在一起很好看耶,
一般人家裡好像很少會用純白色的窗簾,但其實白色這樣跟原木色系搭配的感覺真的非常清爽舒服,
而且我覺得IKEA這款白色雕花布料超美的!



陽光篩過百葉窗映在天花板的影子,躺在沙發上懶洋洋的看著這樣的畫面也好舒服。
我們選的燈也是走復古路線,古銅色燈座我很喜歡。



大的傢俱差不多都擺上後,客廳大致的樣子就成型了,開始逐漸添加上小型的家飾軟件。
基本上客廳的布置全都是我的意見,史努比先生幾乎都沒異議,可是他卻很滿意耶,來看一下成果吧。
從佈置好到現在其實一直都有在微調跟改變,下面這是客廳第一版的樣子。
 


我們一直都有共識要在沙發下面擺一張長毛地毯,所以不管別人說地毯多難清潔保養不實際,我們還是要擺哈哈!!
結果來看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說這樣看起來好溫馨又超舒適。



鳥屋擺鐘是在奇摩購物買的,下面樹枝上的小鳥會隨指針擺動,超可愛的!
然後拍婚紗時用的烏克麗麗也派上用場,被我拿來佈置家裡囉。
 

 
這個櫃子擺了許多我跟史努比先生收藏的小玩意、模型跟親友送的一些禮物、紀念品等,
連拍婚紗用的復古行李箱也有功用,我們拿來收納發票那些的哈哈哈哈!!! 



第一版的餐桌區,但因為我們很常外食,所以餐桌比較少用,於是平常我也會把這裡當書桌,在這裡用電腦。
這片歪歪的牆,我一開始就想說把餐桌這樣靠著牆放最適合了,空間完全利用到了,
一點都沒有因為格局不方正而受限的感覺,還能坐在窗邊用餐喝咖啡,氣氛真是太棒囉!!



第一版的餐桌佈置,因為是冬天,所以用了雪花的桌巾。



這是有一次史努比先生幫我做了早餐,我拍下來記錄的,很愜意的用餐環境。



然後第一版佈置的鞋櫃上面長這樣,我們把婚禮PARTY時給大家蓋手印簽名的指印樹簽名版拿來擺在這裡,
知道為什麼是擺在這裡嗎?因為我們要把後方醜醜的電路箱門板擋住!!!
因為電路箱位子比較高,要擋住不容易,而且如果用沉重的畫框擋住,要使用電路箱的時候又不方便,
沒想到這很有紀念價值的婚禮簽名版的高度大小竟然剛剛好可以擋住電路箱,又很輕,就派上用場了!!
小鳥階梯盆栽架在生活工場買的,九宮格小物收納木櫃是在網路上買的。



這就是第一版客廳大概佈置的樣子。



一起看看我們開放式小廚房的樣子吧,其實這個廚房大多是史努比先生在使用啦,哈哈!!



IKEA的簡易木架很好用,擺了一台變頻烤箱微波爐,就不用分兩台擺了,
然後放了煮白飯用的小電子鍋跟每個家裡都要有的大同電鍋,還有在環球影城買的SNOOPY隔熱手套也掛上了。



這邊是瓦斯爐台的地方,旁邊也有個充滿陽光的小窗戶。



一些平常的廚房用具像是抹布菜瓜布,也儘量找一些特別的款式,因為既然都用心布置家裡了,
就連這些小地方也不要放過吧,這樣才搭嘛~~~



打開櫃子,東西還不很多,不過會越來越多的我想......



流理臺旁邊的空間,擺了一個史努比先生自己組裝的IKEA三層木櫃,上面放水壺跟茶杯,
櫃子裡則收納餐具跟一些廚房用品、還有茶包咖啡包之類的。



以上就是我們小巧的廚房啦。
然後來看最近的第二版客廳佈置吧,我這個熱愛買家飾品的傢伙有很多戰利品可以用,
所以應該可以有好幾版的佈置......總之客廳布置得越來越豐富了。



第二版的門口鞋櫃區佈置,擺了好多我們都好愛的小家飾品!!!
 


大門上面貼滿了我們去巴黎的明信片。
 


在日本francfranc買的鳥籠繡花布相框,還有我們第一次一起完成的Snoopy拼圖。 



旋轉階梯盆栽架也越來越豐富了。



可愛的Woodstock扛花鋤雕像在誠品買的,小玻璃罐噴水器在網路上買的。



電視櫃旁的櫃子幾乎成了Snoopy收藏展示櫃了,超多Snoopy的東西。



第一層是婚禮相簿跟拍立得剪貼本,還有紙膠帶跟一些文具擺放區。



下面則是超多我們在各地蒐集的Snoopy大集合!!
我們在誠品買了很多進口的Snoopy系列的雕像跟畫框來布置家裡,上面都會寫一些很正面的好話耶,
重點是都超可愛,希望有一天蒐集齊全!!



再下面一樣擺些杯具等等,我覺得IKEA這個櫃子的玻璃門板做這樣很漂亮。



靠近臥室那邊也有一個IKEA的櫃子,很便宜,主要拿來放書、藥品、零食跟生活用品。
因為是開放式的櫃子,所以又在IKEA跟無印良品買了許多竹籃來做分類收納。



說這是很有愛的客廳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用了很多我們都很愛的元素,
例如Snoopy、小鳥、交往過程跟每次旅行的種種回憶小物......等等來佈置,
所以每個角落都很有愛、每個地方我們都喜歡。
 


電視櫃上的擺飾則多了我親愛的好朋友兔子小姐送的francfranc鳥籠花器,
以及我們去巴黎跟日本買的紀念品們。



小鳥時鐘依然相當有活力的搖擺著。



然後第二版的沙發區也有點改變了,看得出來嗎?



多了從日本買回來的francfranc抱枕,另外掛上了白色長相框,相框上黃黃的是在日本買的小鳥裝飾品,
相框裡則放了Shock的可愛照片。
噢,還有多了一台iRobot機器人吸塵器啦,真得挺好用的,這長得像飛碟的小東西。
 


餐桌區也做了更新,後來天氣漸漸變熱,就換掉了雪花桌巾,改成船錨造形的桌布跟一組的杯墊,
其他裝飾品也換了一批,沒辦法,就說我是家飾品控了......







不過現在的餐桌區則又變了,現在長這樣,又換了新的餐墊。



是在日本Loft購入的點點小花刺繡字母餐墊唷!!!
而且桌上又是一堆Snoopy耶,我看我可以準備來開家Snoopy Cafe!



這天陽光也是很好,讓餐桌這個角落看起來更舒服了,正準備在這裡喝個茶。



其實沒想到小歪這片歪歪牆的存在,反而造就了我們客廳很與眾不同的空間感。
 


這就是我們的客廳囉,很有愛的地方吧。
以後若是又再變更版本,再來分享哈哈哈哈~~!!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4-2-20 2 21 22

 【我終於也有IG帳號囉】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arrow
arrow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