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奈良商店街,手上又多了一堆戰利品,真的是走到哪買到哪啊......
商店街盡頭就會看到近鐵奈良站,再次跳上公車前往縣廳東站附近吃飯。
就說「奈良.斑鳩一日券」真的很好用了吧!!!今天到哪裡想都不用想都靠它一張卡,超方便的!!
我們要找的餐廳就是這家「志津香」,沒錯!!我們要來吃釜飯!!!! 



我本來不知道什麼是釜飯,是史努比先生一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立刻說要來吃,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釜飯耶,在台灣也還沒吃過,好好奇是什麼樣的料理。
史努比先生點了鰻魚釜飯。



我則點了招牌菜,奈良七種特製釜飯!!!



釜飯就是用生米跟其它搭配的食材一起放進獨立的小鍋子裡,從生煮到熟,強調的就是現點現作!!
米剛煮好,自然香Q彈牙,又吸收了食材與醬汁的鮮味,還有火侯恰到好處所產生的鍋巴,光用想的就讓人垂涎三尺啊!!
所以來吃釜飯一定要很有耐心,慢慢等待好菜上桌!!!



慢慢等慢耐心等,終於我們的釜飯上桌囉!!!小鍋子看起來也太可愛了吧~~~



這是鰻魚釜飯!!!一打開小鍋蓋就是鰻魚跟米飯的香氣撲鼻!!真是太棒了!!



新鮮的食材現點現作的料理,就是色香味俱全的完美啊,真是太棒了!!



我的奈良七種特製釜飯也上桌了唷齁~~~
 


所謂奈良七種特製釜飯,就是蟹肉條、蝦、鰻魚、豌豆、竹筍、紅蘿蔔、牛蒡加上超滑嫩的玉子!!
噢噢噢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喔!!白米飯真的好美味,配上清爽又香味十足的配料,我竟然可以把這整鍋飯吃光,
真的太喜歡了,我從此愛上釜飯了!!! 
 


好吃的志津香釜飯,我好想再吃一次喔~~!!



吃完讓人黯然銷魂的釜飯,我們才終於又搭上公車回近鐵奈良站,坐回京都去了,
奈良這天太陽超大的!!天氣超好的!!可是因為有風吹所以竟然也覺得舒爽。
我覺得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奈良噢!!!太滿意這裡的森林、鹿群跟美食了 



回到京都也晚了,京都的店幾乎都八點準時關門,要逛得把握時間啊!!!
我們在四条河原町的LOFT逛了一下,結果又買一堆家飾品跟文具!!!然後就又八點了,我們又要趕去吃飯了!!
 


京極かねよ,本來我們第一天就要來吃的,結果它只開到晚上九點,我們逛完OPA再過去就已經關門了,超扼腕的!!!
明天就要去大阪了,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一定得吃到它!!!



號稱日本第一的鰻魚飯,到底會有多厲害呢?!就讓超愛吃鰻魚飯的史努比先生來一探究竟!!
店裡面的服務生都是媽媽級的,很親切,也剛好遇到會說中文的媽媽,幫我們介紹菜單。
於是史努比先生點了鰻定食!!



我則點了它最有名的!!金絲丼!!



鰻定食來囉!!滿滿一桌菜!!
 


堅持用靜岡浜明湖備長炭烤的鰻魚,淋上百年歷史的祖傳醬汁,好香好美味的鰻魚呀!!
可以說比昨天在祇園吃到的鰻魚懷石料理更好吃!!



我的金絲丼!!其實就是鰻丼上面覆蓋了超大一塊京都風甜蛋捲!!!大到碗蓋都蓋不住!!
 


鰻定食的蛋捲是另外放的,雖然味道一樣,
但是金絲丼的是要掀開巨大的蛋捲,鰻魚才會露出來,鰻魚因為被蓋住所以都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氣!!
天啊這真是太美味了吧!!我不是個對鰻魚飯有愛的人,都覺得這家的鰻魚飯很好吃,甜蛋捲更是無敵!!好嫩好美味



這頓晚餐吃得好滿足噢,今天真是美食DAY,白天的蕨餅跟茶飯、下午的釜飯、晚上的鰻魚飯與蛋捲,
每個都讓我滿意得不得了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呢!!難怪我義無反顧的在京都奈良就先胖了兩公斤......
吃完晚餐,外面的店家也都關得差不多了,但我們還是在新京極通商店街逛了一下,
又在百元商店買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才回飯店哈哈哈哈 

這是在奈良商店街跟新京極通商店街裡的藥妝店買的東西。
 


在奈良買的紀念品,都是吃的
 


在LOFT附近買了好多短襪兒,台灣好難買到好看的短襪,來日本一定要買回去備用啊!!



然後在百元商店買到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因為很便宜所以就買了,噗。



還有在LOFT買的一大堆文具跟家飾品,好多超可愛的SNOOPY商品唷~~~



今天就這樣囉,明天要轉戰大阪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