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ie碎碎唸:
【Birdie信箱】birdie.liu@gmail.com
【粉絲團】 歡迎加入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痞客邦styleMe焦點風尚人物Top 100】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birdie2013
【FG部落格TOP100】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8272/posts
【奇摩時尚美妝專欄】 https://tw.fashion.yahoo.com/blogs/author/birdie2013/
今年的夏季旅行,我們再度來到日本關西,上次來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所以好期待 ♥ 
這次坐的是長榮,可能是上次去巴黎坐飛機坐太久,害我再次飛日本覺得也太快就抵達了吧!!!
因為這次我們要先在京都四条河原町住三天,之後才去大阪,
所以到關西機場以後便先買了「 JR西日本關西地區周遊券(JR West Pass for Kansai Area)」,
搭乘關西機場往來京都的「特急 はるか (Haruka)」,從關西機場直達京都車站。



這張是在「特急 はるか (Haruka)」上拍的,到日本後第一張合照,史努比先生說這趟旅行是二度蜜月?!
哈哈哈距離上次蜜月去巴黎不過是半年前的事,也太快又度蜜月了吧!!! 



這台就是我們搭乘的「特急 はるか (Haruka)」啦,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只要75分鐘,很舒適而且很快囉。
然後我們這次依然是住東橫inn,這次是住在四条烏丸店,京都車站坐地鐵兩站到四条站,出站過個馬路就到,
最棒的是它距離主要的逛街血拼地點非常近 
然後因為我是會員,然後可能有累積點數的關係,所以住宿有折扣呢!!好棒啊!!
因為我都沒在研究折扣,所以被櫃檯小姐告知的時候覺得很驚喜,哈哈。
 


然後,因為我們真的很餓了,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覓食!!!
發現京都有名的「かつくら名代豬排」距離我們旅館也太近了,立刻前往!!!
出了東橫inn大門左轉、第一個路口左轉進去沒幾步路就到了,對面還剛好是一家二層樓的藥妝店,
東橫inn的地理位置真是太方便了!!



京都炸豬排名店「かつくら名代豬排」,京都很多地方有分店,
因為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跟大力推薦,很多去京都的人都一定會去吃一下。
我們兩個真的超餓的,直接點了初夏限定的鮮蝦枝豆捲與炸豬排套餐跟炸蝦豬排套餐,還點了京風茶碗蒸一大個!!!
 


店員送上了芝麻給我們磨,還有英文的醬料介紹。
店員知道我們是觀光客,都很熱心跟詳細的跟我們介紹用法。



桌上瓶罐很多,鹹的辣的甜的用西京味增調製的沾醬還有醃菜都相當美味!!



磨芝麻這種事情當然交給史努比先生啦。



很快一下子菜都上桌了!!!
他們的白飯是送上一小鍋熱騰騰的白飯,然後給我們小碗自己分盛,一小鍋白飯看起來就很可愛。



史努比先生的炸大蝦豬排套餐,史努比先生咬下第一口炸豬排,立刻超級誇張地作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跟動作,
然後激動的跟我說:「天啊這太~~~好吃了!!!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豬排!!!



我還想說他也太誇張了,自己吃一口就發現這豬排外皮炸得香酥,但裡面的肉也太過鮮嫩了吧!!
我幾乎要說他是入口即化了!!真得很好吃耶!!
史努比先生問我難道有吃過比它更好吃的炸豬排嗎?我想想還真的沒有,所以台灣的所有日式豬排完全都輸了。



然後這個鮮蝦枝豆捲也好好吃喔,蝦肉很鮮美,蔬菜很清爽,吃起來有點像可樂餅的口感,我最喜歡了 



茶碗蒸好大一碗,兩三人份吧!!裡面的配料很豐富,一樣是很鮮的口味,
唉唷唉唷來京都吃的第一餐我們就吃得太滿意囉 



很喜歡它很古味的門口,大家來京都一定要吃一下「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唷。



離開名代豬排繼續往前走幾步路,就來到了錦小路通,這條路上有很多商店,
吃的逛得買的,美食藥妝百元商店~~~巴拉巴拉什麼都有,非常熱鬧!!
然後走到底就會來到有名的錦市場。



錦市場本來是魚市場,後來發展成為上百家京都名產食材商店聚集的商店街,
這裡可以買到各種京都醬菜、豆腐、乾菜、生魚片、壽司、海鮮料理等等,
有許多有名的小吃店像是こんなもんじゃ豆乳甜甜圈、三木雞卵玉子燒......等等,都藏身在錦市場裡面唷。



人滿為患的錦市場,充滿當地居民跟觀光客,超級熱鬧的!!
而且一路上實在太多吃的了,一直在誘惑我們 >//////<



錦市場走到底,走到新京極通商店街交叉口,就會來到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小小的不很大,但人潮卻挺多的。
逛著商店街逛一逛卻忽然出現這樣一個古廟,感覺很奇妙。



錦天滿宮的主祭神是菅原道真,他生前是個有名的學者,所以被信眾當作學問之神參拜。
所以來錦天滿宮是求智慧的喔,香火鼎盛耶。




據說摸摸這門口的銅牛會得到智慧,所以這隻牛被摸得亮晶晶的!!
我也要摸兩下,請多給我一些智慧吧!! >/////<



離開錦天滿宮,史努比先生就首先在WEGO開買了!!!!!!!!
WEGO也是我們去日本都會光顧的店,因為它東西都很流行很特別,重點是它男女生的服飾都有,
這樣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逛不會無聊,然後價格都不太貴!!很好買啊~~~!! 




沒想到這次來日本先開買的竟然是史努比先生而不是我......!!!
不過後來我們來到這家店,我就迷失了啊~~~!!!



INOBUN是京都的生活雜貨店,非常受到當地年輕人的喜愛,
因為它賣的家飾品、首飾配件、居家園藝品、生活小雜貨等,
有歐風、鄉村風、也有日式和風,商品種類超多,而且都爆炸可愛的!!!!!!!!!!!!! 
整層樓從B 1到4樓都是,樓上還有餐廳跟spa,完全攻佔女生的心啊,裏面幾乎全都是女性顧客~~~
我在裡面晃好久噢,後來很保守的買了三樣東西才出來 >/////<



接著來到了我的主力戰區,河原町OPA,我要購物了啦吼~~~!!! 
接下來三天要穿的衣服都得在這裡買齊了!!!



這家OPA牌子是還蠻齊的,不過商品款式還是輸給109跟EST,沒那麼多,但還是有讓我迷失一下啦哈哈哈哈!!
在SPIRAL GIRL專櫃遇到非常熱情可愛的店員,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非常驚喜,
所以我們互相在彼此的相機跟手機裡留下了合影 >/////<



逛到OPA打烊,警衛都開始鎖門了啦!!!逼不得已只好出來了.......
我買得好含蓄,手上購物袋沒有預期的多......噗!!!
我想......我一定是太久沒買東西反而近鄉情怯了 >/////< (史努比先生翻桌~~~~)



結果因為逛太晚出來,本來要去吃一家鰻魚飯已經打烊囉,就回到錦小路通那邊找吃的,
那邊的餐廳都開很晚,我們看見台灣排隊排到天長地久的一風堂竟然門口沒什麼人,
那還猶豫什麼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購物袋進去吃了啊!!




之前去大阪住在心齋橋的時後也吃過一風堂,這次看到菜單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耶。
 


我們點了溫野菜補充纖維,挺大份的耶。



史努比先生點了招牌之一白丸元味,就是原味的豚骨拉麵,
它們是細麵唷,這樣很好,因為史努比先生比較喜歡吃細麵。



我的是辣肉味增,自從吃過山頭火的辣味增拉麵以後,我每次去吃拉麵都想點辣味增口味啦。
一風堂它的辣度可以選,我選普通所以不覺得很辣,不過挺好吃的唷。




還有可愛的一口煎餃,來日本吃拉麵總喜歡再加點一份煎餃,很好吃欸!!



吃完一風堂,就滿足的走回旅館休息囉,因為混太晚連藥妝店都打烊了,只好在便利商店買補給品。
日本的可樂口味都好多喔,百事跟麒麟的零卡可樂都有!!超棒的!!
然後最喜歡日本的哈密瓜相關產品了!!都好好吃 



這些就是我今天在OPA的戰利品啦,真的還算還好吧,我只買了接下來三天要穿的衣服而已>////<



還有在INOBUN買的小物們,手機殼跟吊飾都太可愛太唯美了~~~



到京都的第一天就這樣度過囉,吃到很好吃的豬排飯跟買了東西應該是最開心的事情
明天要開始逛京都囉!!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rdie 的頭像
Birdie

Birdie食玩買

Bir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